央广网

洋山海事查处一起未按规定载运危险货物案件

2018-05-25 2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朱思超 徐春晖)近日,洋山港海事局在洋山港集装箱码头成功查处一起国际航行船舶未按规定载运危险货物案件。
  据记者了解,5月22日傍晚,洋山港海事局在审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过程中,发现一艘即将抵港的香港籍集装箱船舶“C**A”轮载运的危险品集装箱涉嫌违反积载隔离的要求,并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实时跟踪该船舶动态。晚上8时,该船舶靠妥洋山港三期六泊位,执法人员立即登轮检查,经过现场核实发现,该轮将两个应该舱面积载的危险品集装箱装载到了舱内,不符合《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中规定的积载要求。经过问询, 船方承认存在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开处了违章,并开展了进一步处理。
  目前,这两个危险品集装箱已在洋山港码头卸下,消除了安全隐患。洋山港海事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船员和船公司,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必须符合《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中有关积载隔离的规定,保证船舶人员和财产的安全,防止对环境、资源以及其他船舶和设施造成损害。
编辑: 林馥榆

洋山海事查处一起未按规定载运危险货物案件

近日,洋山港海事局在洋山港集装箱码头成功查处一起国际航行船舶未按规定载运危险货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