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今在沪开幕

2018-05-24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上海市旅游局、VNU欧洲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SWTF2018)今天(24日)在上海开幕,展会为期4天(24日-27日)。今年SWTF迎来53个国家/地区的750家联合参展商,预计到场专业观众将超过15,000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参观日为5月24日-25日)。

  本次展会的整体展区面积相较去年基本持平,但较往年而言,今年各地区的境外展商更注重定制类以及高端/奢华类产品的曝光,顺应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今年SWTF主要展出目的地包括:土耳其、埃及、突尼斯、日本、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秘鲁、古巴、保加利亚、阿根廷、马里亚纳、加拿大等。其中很多不乏为SWTF的长期合作展商。此外,较去年相比,SWTF今年的新晋展商比例约30%左右,主要来自长线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每家展商各自都具有其独特的魅力。据数据表明,截止到目前中国有1.2亿人持有护照,只占总人口数的9%,而在美国,36%的人持有护照。面对如此“肥沃”的市场,他国旅游业都竞相开拓,深耕中国旅游市场。与以往相比,中国游客对于产品模式也持续呈个性化发展趋势:医疗美容、游学、户外探险、摄影主题等一直倍受国人的追捧,加上今年文化与旅游部合并,追求个性化一代的年轻人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使得旅游的定义更具深层次的含义。

  此外,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召开了主题为:“渗透+转换”成就定制游“新常态”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旅游趋势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多位专家及资深业者作为演讲或研讨嘉宾,就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定制”话题发表其专业的见解。论坛包括四场主题演讲和三场主题研讨活动,以定制旅游为主题,从多个角度切入,包括高端/奢华定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将给业者带来全新的理念和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编辑: 韩晓余

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今在沪开幕

由上海市旅游局、VNU欧洲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SWTF2018)今天(24日)在上海开幕,展会为期4天(24日-27日)。今年SWTF迎来53个国家/地区的750家联合参展商,预计到场专业观众将超过15,000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参观日为5月24日-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