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出炉 复旦上财教授获奖

2018-05-12 22:3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由复旦大学、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学科发展论坛今天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叶世昌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王学青教授获得“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
  本次“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复旦大学叶世昌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王学青教授是我国现代金融人才培养科学途径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是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的积极推进者,是金融理论研究服务于实践的奉行者。叶世昌教授,资深金融史学家与金融教育家,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经济、金融教育、科研活动60年,出版著作20部、发表重要论文200余篇,获各类省部级奖10余项,培养硕士博士生49名。作为复旦大学金融学科的重要重建人之一,在金融史学研究、金融教育教学、金融学科建设和金融基础理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王学青教授,著名金融学家与金融教育家,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金融研究60余年,承担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近百篇,指导研究生80余名。作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科的创建者和金融学教材的重要建设者,在金融学科建设、金融理论拓展、金融人才培养、推进中国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介绍,“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由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设立,旨在表彰优秀金融学科带头人在金融学科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开展金融研究和金融教育,促进中国金融学科建设发展,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采取集中评审、按年颁奖的方式,每年奖励1-3位在中国金融学科建设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长期从事金融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优秀学者,奖金为每位获奖人人民币100万元。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有黄达、王传纶、洪葭管、周骏、林继肯、曾康霖、周升业、张亦春、王永明、杨培新、赵海宽、俞天一、王佩真、吴念鲁、刘茂山、孔祥毅、李继熊、白钦先等著名经济金融学家获奖。
编辑: 林馥榆

2018“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出炉

由复旦大学、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学科发展论坛今天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叶世昌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王学青教授获得“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