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旦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

2018-03-23 17:57:00来源:新民晚报

VCG41AB13364.jpg

  来源/视觉中国

  复旦大学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该校2018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三种项目开展。

  其中望道计划的报名条件是: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高中毕业生,可根据下列条件报考:(1)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或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或以上奖项,可根据获奖学科选报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类、核工程与核技术或基础医学等专业(类);(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且NOIP成绩达到360分的考生,可选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等专业(类)。

  复旦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包括:其一,通过选拔的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上海、浙江考生的优惠政策和选考科目要求以与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的协议为准。

  其二,通过选拔的望道计划考生和“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考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我校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其中上海市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控制线上40分,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第一段分数线上60分,即予以录取)。

  上述考生须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除外)并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具体报名条件及报名时间见复旦大学招生网站。

编辑: 韩晓余

复旦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

复旦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复旦大学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该校2018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三种项目开展。复旦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包括:其一,通过选拔的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