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金融科技专业获批

2018-03-23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雷娟)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申报的目录外新专业金融科技、目录内新专业精算学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其中,金融科技专业作为国家目录外专业首次备案获批,该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获批此专业的高校,实现了学校“十三五”学科专业规划的稳步推进和新专业的引领布局目标。
  金融科技新专业落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金融科技学院。该学院采用学校和慧科集团共建共管的双主体办学模式,被定位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特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试验田。学院在教育教学中发力在科技、落地在金融,通过与金融、科技以及金融科技领域优质行业资源和知名企业资源,紧扣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会计等相关学科深度融合,逐步推进金融科技专业群建设。开设的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科技方向)此前立项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学院“金融科技专业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已立项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学校副校长、金融科技学院院长顾晓敏表示,学校将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科学和严谨地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完善的招生方案,加强专业的资源配置。金融科技专业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将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制定高水平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为国家和上海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高校新专业申报的标准非常高,而目录外新专业的审批尤其严格。此次教育部目录外新专业--金融科技专业的增设,意味着学校将迎来更好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编辑: 韩晓余

国内首个金融科技专业获批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申报的目录外新专业金融科技、目录内新专业精算学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其中,金融科技专业作为国家目录外专业首次备案获批,该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获批此专业的高校,实现了学校“十三五”学科专业规划的稳步推进和新专业的引领布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