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倒数50天!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将汇聚近600家知名品牌登陆申城

2018-03-21 15:3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品牌日标识  图片来源:上海市发改委

  央广网上海3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21日)上午,随着中国品牌日标识造型的揭幕,即将在5月10日登陆申城的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正式进入倒计时50天。同期举办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汇聚各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50多家,以及5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共同打响“中国品牌”名片。

  自2017年4月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批准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决定,努力办好中国品牌日活动,大力推动品牌发展工作。
  为树立中国品牌日形象,提高中国品牌日认知度,彰显品牌发展主题,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品牌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上述部门,面向全社会征集中国品牌日标识设计方案,共收到了各界近500幅设计作品。在此基础上,经过部门和专家联合评审、专家组优化设计、正式征求部门意见后,确定了中国品牌日标识,并于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倒计时启动(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中国品牌日标识整体为一由篆书“品”字为核心的三足圆鼎形中国印,着重体现品牌在引领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中国品牌发展即将迈向鼎盛时期,同时展现国家发展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坚定意志。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将有两大重头戏在沪开展,主要为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其中,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将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等三大展区,并配特色活动展示平台,采用现代展览展示技术和手段,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绩,地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品牌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品牌服务机构能力、水平和成果等。
  另外,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拟邀请800—1000名中外嘉宾,围绕“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主题,就新时代加快我国品牌发展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促进全方位合作共赢。论坛设置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两个部分,其中主题对话分为政策对话、企业家对话、省市长对话、智库对话等四个环节。
  上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是中国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产生了一大批品质精良、匠心独具、享誉国内外的“上海品牌”。因此,上海将以举办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城市品牌。
编辑: 韩晓余

首届“中国品牌日”倒计时50天

今天(21日)上午,随着中国品牌日标识造型的揭幕,即将在5月10日登陆申城的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正式进入倒计时50天。同期举办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汇聚各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50多家,以及5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共同打响“中国品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