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多流叠加 今天迎来节前春运出行客流高峰

2018-02-10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春运前8天,长三角铁路平安、有序发送旅客1482.6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跨局直通中长途客流增幅超过局管内短途客流。今天(10日)长三角铁路迎春运来节前出行高峰。
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室。图片来源:蒋辰奇
  今年春运40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量大幅增长,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同比增长6.7 %,日均发送旅客逾178.5万人,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近五分之一。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高铁成为主力军。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缓解区域运力紧张。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
  春运期间,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上海局集团公司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889.5 对、增开旅客列车225对,客车开行总数达1114.5对,同比增加61.5对、增幅5.8%。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6对,占开车总量的68.7%,同比增加67对、增幅9.6%。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进一步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新增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南宁东等17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助力春运,惠及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市,让旅客有了新体验。
  长三角铁路首次实现了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长三铁路运输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微信、支付宝支付、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指尖上轻松购票,走出了人工、电话“买票难”的囧境,百姓不用再为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彻夜排队,曾经“壮观”的购票“长蛇阵”场景消失了,春运“买票难”大大缓解。
编辑: 唐奇云

长三角铁路多流叠加 今迎节前出行客流高峰

春运前8天,长三角铁路平安、有序发送旅客1482.6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跨局直通中长途客流增幅超过局管内短途客流。今天(10日)长三角铁路迎春运来节前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