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长宁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打响八张改革特色牌

2018-02-09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昨天(8日),上海长宁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在沪召开,大会对2017年《长宁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及其附件“八张改革特色牌”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2017年长宁区新设3952家企业,平均每天11家,注册资本总额达571.68亿元,总额和户均注册资本额均位居上海中心城区第二。围绕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共推出159项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打造产业发展、人才服务、宜商宜居、政策支撑四个环境,长宁的营商环境有了显著提升,企业的感受度普遍增强。此外,长宁区结合自身情况,从优势强项要更优更强、短板弱项要提升补齐、特色亮点要打响品牌三个方面入手,以行动方案七个方面34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为基础,重点突出八张改革特色牌,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构筑新优势。
  2018年,长宁区将在责任落实、部门协同、改革督查等三方面进行强化,全区各部门、各街镇都要主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和组织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未来,长宁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性政策举措将得到有效落实,相关领域短板弱项明显改善,为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构筑新优势。到2020年,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安全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各领域营商环境便利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 林馥榆

上海长宁优化营商环境 打响八张改革特色牌

昨天(8日),上海长宁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在沪召开,大会对2017年《长宁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及其附件“八张改革特色牌”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