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惠山古镇上海推介会今天举行 体验“不一样的古镇”

2018-02-06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2018惠山古镇上海推介会今天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邀请市民游客来体验“不一样的古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出席会议。
  本次推介会围绕惠山古镇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的核心内容,向上海及周边广大游客展示无锡旅情、解读文化古韵,不仅是无锡旅游产品的全面展示,更是无锡旅游形象面向全国推广的重要一步。
  会上,惠山古镇景区形象标识正式启动,携程网、上海雨阳国际旅行社和无锡惠山古镇景区共同签署了《2018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惠山古镇景区主任鲍坚强对惠山古镇景区进行了推介。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市场拓展部吴沁雨对无锡文旅集团四季旅游新产品、新路线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现场,惠山古镇图片展搭建了具有古镇祠堂群特色的街景、建筑,直观展示惠山古镇粉墙黛瓦的鲜明个性。无锡文旅集团通过城市宣传片、旅游宣传片,向参会嘉宾详细展示无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主题新颖的线路产品。休息区开展精微绣、惠山泥人、美食品尝等互动体验活动;同时展示花道、茶道、香道等反映古镇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 
  惠山古镇景区地处无锡市城区惠泉山麓,是喧嚣闹市之中的一处人文“静”土,景区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分为四个游览区,分别是文物古迹区、锡惠名胜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山林保护区。作为无锡乃至江苏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并兼具自然山水秀色的旅游景区,惠山古镇被古代文人雅士推崇为钟灵毓秀之地,被现代专家学者赞誉为“无锡露天历史博物馆”。
  近年来,惠山古镇通过对旅游资源的不断整合,发掘和提炼以天下第二泉瞎子阿炳音乐、寄畅园古典园林艺术、祠堂家国文化为主题,凸现祠堂文化、园林文化、泉茶文化、泥人文化、宗教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交融共生的江南水乡文化特色,将景区打造成了特具丰富文化内涵、山水林泉俱佳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同时,景区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在丰富旅游功能、丰富旅游体验方面推动“旅游+”全域旅游体制创新,实现了由浅层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从浅层服务向深度服务转变的全新旅游模式。
编辑: 韩晓余

2018惠山古镇上海推介会今天举行

2018惠山古镇上海推介会今天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邀请市民游客来体验“不一样的古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