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1800部剧本作品亮相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2017-09-29 07: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超1800部剧本作品亮相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9月28日,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举办剧本成果转化签约仪式,7个即将创投项目成功达成合作。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尹力)此间在京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共吸1817部剧本作品集中亮相。在28日举办的剧本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风雨中关村》、小剧场京剧《季子挂剑》、舞剧《悟空》等7个创投项目达成合作。

  据北京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重点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推介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扎实推进“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突出原创剧本在文化生产中的核心作用,为扶持剧本创作,推出精品力作,提供剧本展示和交易支持的平台。

  本次推介会设置了剧本展示区、“互联网+”剧本超市体验区、五年优秀成果回顾区、未来精品创作引领区、编剧小屋等展区,成功吸引1817部剧本作品集中亮相推介,作品类型涉及文学、电影、电视、戏剧、曲艺、舞蹈等。

  推介内容中涵盖865部关于“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我的北京我的家”“北京榜样”等主题作品以及19部戏剧、舞蹈和杂技重点剧本创作扶持项目作品。

  其中,未来精品创作引领区展示了关于“一城三带”主题的相关剧本和《北京文学》大运河文化散文小辑。在五年优秀成果回顾区,前四届剧本推介会的优秀成果如《破冰行动》《嘿,保姆》等6部正筹拍的作品,以及今年通过网上剧本超市对接的《海洋之城》《电影大亨》《寻找33天》《风雨翠华楼》《守护人》《蜂巢》等9个创投项目均有亮相。

  除展示之外,推介会期间举办还举办了四场论坛,其主题包括聚焦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论影视著作权纠纷问题的产生与解决,传统文化的时代创新与发展,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融入影视剧创作。

  在28日的剧本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风雨中关村》《铺天盖地》《郁金香——老年人的娱乐之家》、相声《一路畅通》、《魔术旅程》、小剧场京剧《季子挂剑》、舞剧《悟空》共7个即将创投项目成功签约。

  当日,北京市文联向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副会长王丽萍、彭三源、赵冬苓等9位专家颁发了“网上剧本超市”影视剧本编审顾问聘书,为将来网上剧本超市新征集的电影、电视剧剧本进行评审。中文在线、掌阅科技(掌阅文学)、凤凰文学等5家网络文学企业加盟成立北京剧本超市联盟,并发出“一带一路”“一城三带”优秀剧本创作创意征集倡议。

  据主办方介绍,以往年相比,今年的推介会有多个突破。例如网上剧本超市深化服务,首次搭建编剧培养在线课堂和资源矩阵,推出剧本市场的供需关系评估;吸引更多中高端资源参与,力邀张挺、方天民、陈育新等资深编剧参与设立展位,请来国家大剧院、北京人艺等专业文化院团参与推介会,为院团的创作和市场的接轨提供新的思路和平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首次作为主办方参加推介会,更好地实现剧本创作前端的“北京剧本推介会”与播出终端的“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两个不同文艺样式的融合发展。(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推介会;作品;北京文学;剧本创作;北京电视;北京人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超1800部剧本作品亮相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超1800部剧本作品亮相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9月28日,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举办剧本成果转化签约仪式,7个即将创投项目成功达成合作。推介内容中涵盖865部关于“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我的北京我的家”“北京榜样”等主题作品以及19部戏剧、舞蹈和杂技重点剧本创作扶持项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