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确定119个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 基本杜绝"克隆出租"

2018-02-03 08:35: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确定119个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人民广场、外滩、静安寺、中山公园、五角场、陆家嘴等被列入20个A类重点区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2018年整治非法客运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将进一步举全市之力加大整治力度,以“克隆出租车”基本杜绝作为衡量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标准。

  2017年,全市共查获非法客运“四轮机动车”8685辆、“克隆出租车”843辆,同比上升33.4%;查处“五类车”各类违法行为401万余起,扣车28万余辆;行政拘留各类违法人员3700余人;公安部门依规暂扣非法客运当事人驾驶证4100余本。同时,打击取缔了14处“克隆出租车”地下制假售假窝点。

  据介绍,2018年上海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为119个,明确人民广场、外滩、静安寺、中山公园、五角场、陆家嘴等20个A类重点区域。相关部门将对A类重点区域开展更高频次打击整治、实施更高频次暗访暗查,提高执法监管力度。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表示,将以“克隆出租车”基本杜绝作为衡量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标准,要求各部门对“克隆出租车”及其地下产业链坚决打击。定期组织开展统一“亮灯”执法和“查酒驾模式”执法查处“克隆出租车”;依托本市“智慧公安”建设,全面推进“大数据”排查手段,对“克隆出租车”进行上门定点清除;加强源头治理,排摸本市“克隆出租车”

  地下产业链,组织开展整治取缔,并研究对相关违法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充分发动各区、街镇属地管理力量,对躲藏在小区、停车场、商场等的“克隆出租车”进行滚动排查。会议明确,2018年继续保持对黑车尤其是对不合规的“网约车”非法客运以及网约车平台相关违法行为加强监管,加强对非沪籍“网约车”非法客运自查清理,督促相关平台加强对非沪籍人员、车辆的清理,未完成清理工作或清理工作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办理“网约车”平台资质认证,对已办理资质认证的平台加强监督管理。并加强对“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查处,对平台向不符合条件车辆推送招车信息等违法行为开展调查。

编辑: 韩晓余

沪确定119个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

据《劳动报》报道,确定119个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人民广场、外滩、静安寺、中山公园、五角场、陆家嘴等被列入20个A类重点区域。据介绍,2018年上海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为119个,明确人民广场、外滩、静安寺、中山公园、五角场、陆家嘴等20个A类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