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上海旅游总收入达4485亿元 国际化全球旅游目的地形象基本树立

2018-01-31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下午召开的有关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统计,2017年上海市旅游总收入达到4485亿元,同比增长15.7%。上海副市长陈群表示,上海国际化全球旅游目的地形象基本树立。

  截至2017年底,上海市共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A级景区101个,红色旅游基地34个、特色文化博物馆约120个。上海港邮轮旅客年吞吐量300万左右人次,稳居国际邮轮母港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位置。

  近年来,上海在各类全球旅游城市权威排行榜中居于前列,先后斩获“世界旅游大奖-2017亚洲领先节庆及活动目的地”(世界旅游大奖组委会发布),“2017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数-中国大陆最受外国游客欢迎城市”(万事达公司发布)等荣誉。2017年,上海接待入境游客数达到873.01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数达到3.18亿人次;2013年至2017年,上海接待入境游客数年均增长达到3.6%,国内游客数年均增长5.2%。

  下一步,上海将统筹推进旅游产品、旅游产业、旅游市场、旅游环境全方位升级。力争至2020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5000亿元左右,入境游客人数达900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达3.6亿人次。同时,还将打造“本土第一、世界精品”的黄浦江旅游休闲区;建设综合性邮轮旅游目的地;加快沪郊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持续放大迪士尼主题乐园辐射效应,全面提升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临港等地区旅游能级,形成一批市民游客周末休闲好去处。

编辑: 韩晓余

2017年上海旅游总收入达4485亿元

记者从下午召开的有关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统计,2017年上海市旅游总收入达到4485亿元,同比增长15.7%。上海副市长陈群表示,上海国际化全球旅游目的地形象基本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