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交大将每年在怀化地区开放100个网络教育专升本名额

2018-01-29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今天在沪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怀化学习中心”。根据双方签约内容和达成的共识,自2018年起,上海交通大学每年将为怀化地区适龄青年开放100个网络教育专升本名额,今年春节前后就将在怀化地区发布招生简章、启动2018年春季招生。

  据介绍,怀化此番和上海交通大学结缘,有着多方面的因素。怀化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地级市,所属的13个县市区全是贫困县,脱贫攻坚是当地的首要任务。作为湖南、湖北、重庆、贵州、广西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怀化由于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高铁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被确立为湖南省辐射大西南地区,对接成渝城市群的新增长极。再过两年,由于“米”字形高铁枢纽体系的逐步建成,怀化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全国、全世界面前。

  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又处在重要的历史战略机遇期,怀化发展最突出的短板之一就是人才不足,怀化市委、市府最重视和最渴望的突破也是人才问题。据了解,怀化市一方面着力加大从重点高校人才招聘和引进的力度,另一方面通过争取名校在怀化地区开放专升本教育教学,多渠道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夯实人才支撑。据了解,和其他的人才招聘、柔性引进等方式相比,通过专升本方式在怀化定向招生和培养,这部分人才对于怀化地区来说稳定性更强,对怀化产业的支撑也更富有针对性。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表示,此次合作办学,所开放的专业和怀化目前四大特色主导产业有紧密的契合度。交大继续教育学院不仅仅将充分发挥交大网络教育的优势,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更重要的将对每年这100位学生强化“价值引领”,引导他们充分认识交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和责任。

  此外,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怀化学习中心”的承接载体,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其实也大有来头,国家首届最高科技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三十多年,在怀化地区研发成功杂交水稻,目前还担任怀化职院的名誉院长。参加签约的怀化职院院长王聪田强调,服务怀化是怀化职院的重要办学定位之一。学院上下高度重视这次合作办学,也将倍加珍惜和交大继续教育学院的合作机遇,力争把这次的合作办学办出品牌,办出特色。

编辑: 林馥榆

上交大将每年在怀化开放百个网教专升本名额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今天在沪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怀化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