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男子冒用列车员被识破 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

2018-01-10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肖程)日前,上海铁路局苏州站民警查获了一起冒充高铁列车员事件,冒用身份男子因涉嫌使用变造证件被铁路警方处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2018年1月8日上午,苏州站派出所接到B4检票口客运员报警称,一名男子使用的铁路职工证有问题,请求协助查看。执勤民警王警官、鞠警官随即赶到现场,该人所持铁路职工证件显示,其名叫刘某,出生年月为1970年1月,某客运段列车员,照片确为持证者本人。但民警发现职工证上的照片松动,钢印不自然,且其外表看起来只有三十岁出头,根本不像证件上所写的48岁。但男子坚称自己就是高铁列车员,只是看起来年轻而已,甚至还叫嚣道:“我值乘的列车马上就要发车了,你们赶快让我进站!误了事你们负不起这个责任!”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他也拒绝配合,民警随后带其至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王警官按照证件上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取得了证件持有者的真实照片,发现与该男子外貌不符。该男子这下只得无奈地掏出了本人身份证并交代了事实:“我真实姓名叫徐某,是苏州一旅行社的经理,去年我偷拿了叔叔的铁路职工证,将照片撕下后,粘上了自己的照片,然后用一元钱硬币仿照原来的印章刻上了钢印。我今天来是乘坐G7008次高铁,急着去南京,我想用这种方式混进检票口,上车后再补票。”王警官随后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铁路警方提醒,与其在职工证上秀操作,不如踏踏实实提前购票乘车。
编辑: 林馥榆

一男子冒用列车员被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

日前,上海铁路局苏州站民警查获了一起冒充高铁列车员事件,冒用身份男子因涉嫌使用变造证件被铁路警方处予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