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今日发布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将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

2018-01-04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林馥榆)今天(4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简称“上海2035”)全文正式发布。规划明确,上海的城市性质被确定为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将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未来18年,上海城市的发展目标及愿景将朝着“三步走”迈进,即到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35年,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最后到2050年,全面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规划提出,上海要转变城市发展模式,牢牢守住人口规模、建设用地、生态环境、城市安全四条底线。严格控制常住人口规模在2500万人左右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3200平方公里以内同时确保生态用地只增不减提高城市应急响应能力和恢复能力。

  规划还提出,至2035年,上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3%左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以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25微克/立方米左右。构建城市防灾减灾体系,强化灾害预警防控和防灾减灾救援空间保障,提升城市抵御洪涝、地面沉降等自然灾害以及资源能源供给、突发公共事件等城市运行风险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放心。

编辑: 韩晓余

上海今发布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今天(4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简称“上海2035”)全文正式发布。规划明确,上海的城市性质被确定为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将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