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二手车买卖三大关键词:限迁破冰、年轻化、90后卖车

2018-01-04 2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2017年刚刚过去,国内二手车市场依旧火热,总体呈现年度三大关键词,“限迁破冰”、二手车购买者“年轻化”和“90后卖车族”出现。
  自2016年3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国299个地级市除京津冀、江浙沪、长三角三大区域的15个城市外,其它省市应该无条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截至2017年上半年,已有13个省份涉及135个城市下发文件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在限迁解禁政策的带动下,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变得火热。据国内二手车线上拍卖天天拍车发布的《2017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度车籍转出最活跃的区域前五名分别是北京、浙江、天津、安徽和四川。
  另外,个人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增加,二手车车龄年轻化趋势明显。与传统卖车方式进行对比,二手车电商拍卖模式可以确保车主快速、高价卖车,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主置换车辆的速率。其中有超过一半的二手车车龄不到7年,90后车主卖车占比为12.1%,
  天天拍车年度大数据报告还统计了年度四宗“最”:一辆来自成都的本田飞度,上架仅16小时就卖掉,成为年度成交时长最短的二手车;一位南宁的经销商拍到了一辆来自沈阳的日产天籁,两地相距3034公里,成为了年度卖车距离最远的跨区域交易;年度最年轻的二手车是一辆来自上海的丰田锐志,上牌7天就在天天拍车平台上成交;年度成交最短里程二手车是一辆来自苏州的大众途观,只开了38公里就卖掉了。
编辑: 林馥榆

2017年度二手车买卖三大关键词发布

2017年刚刚过去,国内二手车市场依旧火热,总体呈现年度三大关键词,“限迁破冰”、二手车购买者“年轻化”和“90后卖车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