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人文方式讲述科学道理——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今日颁奖

2017-11-29 2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颁奖活动今天(29日)下午在张江戏剧谷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以人文的方式讲述科学的道理,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致力于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复杂的科普理念,使科普简单化、大众化,鼓励全民加入到科学普及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本届大赛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担任评委会主席,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陈积芳、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等众多科普领域和影视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的评委。

  据介绍,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拉开帷幕以来,共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作品两百多部,作品内容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更不乏制作精良、内容新颖的优质短片。经过网络筛选、专家打分等评选环节,有十部作品入围优秀作品,进入最后一轮角逐,并在颁奖活动现场揭晓最佳影片、最佳创意、最具人气、最佳剧本奖等单项奖。

  值得注意的是,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科普微电影领域,本次大赛还新增了最佳组织奖和特别奖,以表彰和感谢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科普机构和热心科普的科学工作者。

  在颁奖活动现场,更是邀请到了周拓如、张长征两位年轻导演作为颁奖嘉宾。此外,上海轻音乐团也带来了《星球大战》《地心引力》《盗梦空间》等获奖科幻电影主题曲的现场演奏,为此次的科普微电影活动又增加了一抹音乐的亮彩。

编辑: 韩晓余

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今颁奖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颁奖活动今天(29日)下午在张江戏剧谷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以人文的方式讲述科学的道理,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致力于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复杂的科普理念,使科普简单化、大众化,鼓励全民加入到科学普及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