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上海奉贤举行

2017-11-29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7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今天(29日)在上海奉贤开幕。为期两天的本次大会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宣传优秀企业家,解读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坚定中小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

  据了解,此次大会包含人工智能论坛、美丽健康产业国际论坛等平行分论坛、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奉贤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也借此机会组织代表参观投资合作环境和项目对接等。期间,大会公布了2017年度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百位优秀企业家名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中小企业2017蓝皮书》和《中国中小企业相关法律政策文件汇编》。

  开幕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指出,9月8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如此高规格的文件。李子彬表示,该《意见》提出要不断优化企业经营环境,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企业家关切,引导企业家预期,规范企业家行为,激励企业家创新,激发市场活力。

  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创新的活力源泉、就业的主体、经济贡献的重要基础,大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意义非常重大。作为本次大会东道主,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奉贤对中小企业情有独钟”。据介绍,当前奉贤经济社会各方面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东方美谷已经成为上海最大规模的化妆品研发制造集聚地,是中国最知名的化妆品品牌集聚地,预计到2020年,奉贤的美丽健康产业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以上。

  目前,奉贤已逐步形成较为明晰的“1+1+X”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正逐步形成以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奉贤园区、临港奉贤分区和奉城工业区为主体的“4+1”产业规划布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把奉贤区“东方美谷”作为上海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先行先试,推进升级为“上海东方美谷”。

  

编辑: 韩晓余

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上海奉贤举行

2017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今天(29日)在上海奉贤开幕。为期两天的本次大会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宣传优秀企业家,解读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坚定中小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