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召开

2017-11-24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安全”作为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多次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提起。然而对于人口集中、发展迅速的城市而言,面临着比以往更多、影响更大的威胁。城市风险管理需要全面构筑具有前瞻性的风控治理体系,降低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提高城市的安全度。为深入研究城市发展中的风险问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风险管理,由上海20个委办局作为指导单位,同济大学主办的 “2017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致论坛开幕辞,静安区区长陆晓栋致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德学致辞并发表题为《城市安全的新挑战及危机应对》的主旨演讲。来自国内外的职能部门、国际组织、知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近400人围绕“城市运行中的风险管理”这一主题,针对城市风险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所存在的关键、热点问题展开激烈地研讨,聚焦城市风险管理中的难题和挑战,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祖远,上海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劳合社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Jonathan May,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地理系教授Milan Konecny,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建平,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总建筑师唐玉恩,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蒋利学等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创新观点,共同为城市风险管理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圆桌对话围绕着时下最前沿的两个话题“分时租赁(共享经济)热潮下城市管理的机遇与挑战”和“城市大客流风险管理的要素与对策”展开热议。十位来自互联网、交通、旅游、共享经济领域的大咖齐聚一堂,用他们专业的行业观察和深度的思考,分享解决问题的出路。

  论坛上,由王德学、徐祖远、方守恩等担任编委会主任、副主任,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组织的《城市风险管理丛书》正式启动编撰。此书的出版有望填补城市风险管理作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在系统教材上的空白。目前该套《丛书》已正式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项目。

  “2017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的召开为城市风险管理行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于学习借鉴世界先进风险管理经验,促进风险管理技术和行业发展,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林馥榆

2017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召开

“安全”作为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多次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提起。然而对于人口集中、发展迅速的城市而言,面临着比以往更多、影响更大的威胁。城市风险管理需要全面构筑具有前瞻性的风控治理体系,降低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提高城市的安全度。为深入研究城市发展中的风险问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风险管理,由上海20个委办局作为指导单位,同济大学主办的 “2017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