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公积金租赁提取跨前一步 牵手14家企业集中办理

2017-11-15 14:58: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公积金租赁提取跨前一步 牵手14家企业集中办理

  申城公积金提取又添创新便民举措。今天上午,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合作,与本市首批14家具有较大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签订租赁提取集中办理业务合作协议。未来,租户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妥租赁提取申请手续。

  过去,公积金提取用于支付租金,需要租户首先自行前往所在区的公积金中心受理点办理提取,再到租房企业处进行划付。

  而此次签约后,将由公积金中心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在办理职工申请租赁和交纳租赁费的同时,一站式受理公积金提取支付的申请, 然后由住房公积金中心统一办理无房信息核对和资金转账职工账户服务。

  据了解,首批签约的企业中既有杨浦、闵行、宝山的公租房运营管理公司,也包括地产优家、泊寓、魔方等市场化租赁企业。

  通过这样的集中办理,对于租户来说优化了办理流程可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办妥提取申请手续,促进各类青年人才在上海安居乐业,又保障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对租赁企业来说,有利于住房租赁企业及时了解公积金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信息,确保租金及时收妥,也增加了企业对租户的吸引力。同时,集中办理还确保了租赁行为和信息的真实性,加大住房租赁提取公积金的管理秩序和诚信建设,保证公积金切实使用在居住用途上。

  市公积金中心透露,下一步将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并尽快向符合条件的本市租赁住房企业推开。 。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公积金租赁提取跨前一步

上海公积金租赁提取跨前一步 牵手14家企业集中办理,申城公积金提取又添创新便民举措。过去,公积金提取用于支付租金,需要租户首先自行前往所在区的公积金中心受理点办理提取,再到租房企业处进行划付。据了解,首批签约的企业中既有杨浦、闵行、宝山的公租房运营管理公司,也包括地产优家、泊寓、魔方等市场化租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