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在沪举办

2017-10-31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韩晓余)今天(31日),作为一年一度世界城市日上海地区三大活动之一的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在沪举行。“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倡议设立的国际日,它来源于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以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世界城市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今年联合国人居署将主场城市定在中国的广州市,年度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Innovative Governancer, Open Cities)”。

  为进一步宣传世界城市日,提升上海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促进相关国际交流合作,自2014年首个“世界城市日”起,上海每年于10月31日举办系列世界城市日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已成为世界城市日上海地区的三大主题活动之一。今年主论坛总主题为“连接-城市更新与空间治理”。本次“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还将结合2017上海空间艺术季同步开展论坛和观展活动。

  论坛由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许健做了题为《城市公共空间塑造的上海实践》的主旨报告,介绍了上海的相关实践。论坛还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荷兰、美国、深圳、成都等国内外相关专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通过城市更新路径下的空间治理,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的议题。论坛同时还举办了2017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颁奖仪式及获奖作品展。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举办

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举办

今天(31日),作为一年一度世界城市日上海地区三大活动之一的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倡议设立的国际日,它来源于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以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世界城市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今年联合国人居署将主场城市定在中国的广州市,年度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Innovative Governancer, Open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