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嘉定重点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建设 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发展

2017-09-22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 实习记者胡佳茜)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分论坛”上获悉,上海嘉定区将重点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等一系列的产业平台和重大项目的建设,促进新型价值网络的形成,推动嘉定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
  当前,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愈渐强烈,其发展的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隐患,使得提升信息安全水平、促进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中关键性的一环。对此,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表示,建立开放创新的功能平台,将降低各个企业创新的成本,让更多的企业能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有更多的配套在嘉定集聚。
  作为2017浦江创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网联汽车分论坛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简称“示范区”)举行。论坛以相关科研示范成果与信息安全为主要讨论内容,聚焦具有前瞻性的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研究成果,探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为示范区下一步建设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论坛期间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达成多项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合作,并同步公布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最新开放道路测试建设、昆仑计划、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权威测评平台三大阶段性成果。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嘉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

嘉定重点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建设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分论坛”上获悉,上海嘉定区将重点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等一系列的产业平台和重大项目的建设,促进新型价值网络的形成,推动嘉定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