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促产业融合

2017-08-19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昨天(18日)在上海市嘉定工业区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跨进嘉定,产业融合”,旨在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在嘉定出口加工区更好地落地发展,淘宝全球购、谷歌中国核心合作商领聚数字、PayPal、等众多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据了解,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外贸口岸,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跨境电商发展明显加速,跨境电商的进出口数据以十倍的增速引领全国电商行业的发展。嘉定出口加工区在上海十一个可以开展跨境电商的园区中,特色最为鲜明、设施最为先进、配套服务最为完善,政企关系、发展后劲、企业好评度等在上海各园区中居于前列,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热土。
  据上海市嘉定出口加工区总经理潘晓红介绍,嘉定有着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土壤,汇聚着优秀的生产制造企业、外贸行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广大的中小企业。近几年来,嘉定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速度迅猛,龙头企业集聚,嘉定出口加工区已形成较为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园区对跨境电商发展的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园区内跨境电商总体呈现“单量上升、企业集聚”的良好态势。
  为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李天宇在会上表示,ebay作为移动商务的领导者,为企业级卖家提供服务,重新定义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谷歌中国核心合作商领聚数字董事长洪宝贵为众人分享了传统企业如何利用谷歌大数据实现转型升级。她强调,外贸企业出海,必须重视品牌、做好品牌,从做OEM&ODM的企业模式向做有定价权的企业模式转变,同时要在内容和视频营销上下功夫,利用互联网技术精准投放引流。
  此外,本次论坛设圆桌会议,围绕着“新形势、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嘉定如何进出口并寻求新发展”的这一主题,东浩兰生网络科技、智贸通、美仓互联、PayPal、四海方舟的几位企业嘉宾做了讨论与分享,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云美,对于观众提出的“中美贸易战对跨境电商有什么影响?”、“跨境电商品牌之路如何出海?”、伊朗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秘书刘亚红女士提出的“中国政府对当下兴起的跨境电商,有什么扶持政策?尤其针对一带一路国家,是否有针对性政策?”等问题作出解答与分享。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昨天(18日)在上海市嘉定工业区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跨进嘉定,产业融合”,旨在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在嘉定出口加工区更好地落地发展,淘宝全球购、谷歌中国核心合作商领聚数字、PayPal、等众多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