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发放全国首笔个人保单质押贷款

2017-09-20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消费金融服务又添“新丁”。日前,该行携手上海保险交易所、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持有太平人寿保单的客户办理了首笔银行端个人保单质押贷款。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商业银行正式跨入保险行业的个人融资市场,填补了商业银行在个人保单质押贷款业务上的空白。
  中国银行与太平人寿借助上海保险交易所搭建的保单信息交互平台,实现在线查询保单信息、操作保单冻结止付以及办理质押登记等功能,为持有太平人寿保单的投保人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个人融资服务。该笔业务的落地,既能够通过平台联动为优质客户提供全方位跨界金融服务,切实推进惠民金融服务;也有利于合作三方促进自身的业务发展,达成“1+1+1>3”的效果。
  该产品服务于中长期保障型客户,贷款主要用于合法、合规的个人消费用途。未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拓展合作保险公司,使更多投保人享受保单质押融资的便捷金融服务。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中国银行;发放;全国首笔;个人保单;质押贷款

中行上海分行发放首笔个人保单质押贷款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消费金融服务又添“新丁”。日前,该行携手上海保险交易所、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持有太平人寿保单的客户办理了首笔银行端个人保单质押贷款。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商业银行正式跨入保险行业的个人融资市场,填补了商业银行在个人保单质押贷款业务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