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7-09-01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阳9月1日消息(记者李凡 通讯员张华)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综合运用山村资源和互联网渠道,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对口援助的河南省林州市原康镇石家庄村,地处太行山深处,是省级贫困村,常住居民220余人,以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主,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安阳分行为该村派驻“第一书记”帮扶脱贫。

  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通过挖潜山村特有光伏资源。结合该村地处山坡的独特的地理位置,中国银行安阳分行协助该村建成了5组10万千万光伏发电设施,并完成并网工作,在解决该村自身用电的同时,还把多余的电量输入国家电网创造收益。二是美化环境发展山村旅游。在该行的帮助下,该村完成了道路硬化、河道整治、机井建设等多项基础设施,在该村种植了30亩共计1000余棵果树打造“中行公益林”观光带,规划设计“太行山村民俗”观光线路,设立扶贫基金发展“山村农家乐”餐饮。三是线上线下助推产业发展。该行捐赠20台电脑设立“乡村信息港”,把红薯、花椒、核桃、粉条等山村特产通过网络进行营销,邀请农业专家,帮扶该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和肉猪养殖,形成长期稳定的致富产业。

  今年初,该村全部28户贫困户共计63人成功脱贫,该村也实现了“整村摘帽”,中国银行安阳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彭文海也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豫见青春·扶贫攻坚榜样”荣誉称号。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中国银行;河南;精准扶贫

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见成效

中国银行河南省安阳分行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综合运用山村资源和互联网渠道,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