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7-09-18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8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何东)日前,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当日下午,李女士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网点大堂,要求使用自助机具超级柜台办理跨行转账10万元的业务。大堂经理蔡泽主动上前协助其利用自助机具办理业务,在为其授权时,他细心地留意到李女士一直在查看手机,神色紧张。此反常行为立刻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于是他放缓了授权操作,主动与客户进行交流,询问汇款用途。该行员工热情友善的服务获得了李女士的充分信任,在解释汇款用途时,李女士给大堂经理阅读了手机短信内容。短信上写到“您好。你补交的税款请打到办公室主任汤晓华的账号内,建行卡”。税款不可能直接打到个人账户中,根据前期对诈骗案例的学习,大堂经理马上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于是马上报告运营主管,并耐心劝阻其转账。但是李女士不相信自己遇到诈骗,并坚持要求汇款。为防止李女士被骗,该行员工拖延业务办理时间,迅速报警。警察到场后与该行员工一同劝阻李女士,例举前期类似案件,告知其这是诈骗短信。最终,该行从源头上堵截此笔电信诈骗,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该行将始终以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为己任,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落实大行社会责任。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农行;支行;堵截;电信诈骗

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日前,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