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造就更好未来 造就升级2.0“REMIX·共享未来”大会在沪举行

2017-09-09 22:27:00来源:央广网
Airbnb爱彼迎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Chris Lehane
  央广网上海9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 实习记者胡佳茜)今天(9日)上午,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REMIX·共享未来”大会上,邀请到了Airbnb爱彼迎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Chris Lehane, Siri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成员Norman Winarsky,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滴滴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章文嵩,特赞创始人及CEO范凌,阿里巴巴闲鱼创始人、总经理谌伟业,邻趣创始人兼CEO刘伟力等众多共享经济中的引领者和探索者,共同探讨共享经济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引导人们触及并参与创新共享经济的未来。
  “共享是让社会更加可持续的一个解决方案,因为通过共享,我们能够最大化的实现资源的一个利用率,不仅仅是家庭住宅,更多的是汽车等等。还有各种各样的一个共享经济,无论是食物还是工具。”Airbnb爱彼迎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Chris Lehane表示,“我们已经拥有2.6亿入住房客,六千多个城市,191个不同的国家。今年8月12日,我们就实现了一个新的历史性的记录,在单天就有260万人居住于Airbnb的房间。”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滴滴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章文嵩
  除了住房以外,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目前已经拥有四亿多的用户,在中国已经覆盖了四百多个城市,而且正在国际化的进程中间。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滴滴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章文嵩介绍道:“滴滴是一个大数据公司,因为滴滴的数据量是非常巨大的,我们轨迹数据有70多T,用户行为数据有30多T,一天的云计算数据,就有100多T。结构化的数据有250T,总共一天要新增350T的数据。如果我们在一个数据中心放三份,然后异地再要翻1.4倍。那总共就要乘以4.4份,所以一天会大概会消耗我们1.5P的存储。滴滴本身也是共享出行的一个业务,收集大量的数据,再通过大量的人工智能算法,还有云计算平台,与ofo等出行工具交流合作等等来实现出行优化,创造出真正的为人们服务、以人为本的智慧交通。” 
  除去“物”的共享,共享经济中也渐渐出现“人”的共享,比如劳动力共享。邻趣创始人兼CEO刘伟力认为:“在近十年来,我们这样的一个互联网的发展,共享经济的发展,让从属关系,产生了动摇。我们的劳动力,获得了更多的自由选择,所以说这,我认为它不是一种演进,它是一种真真正正的革命。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传统的雇佣关系,实际上已经趋向于一种合作关系。共享经济时代,劳动者,平台,充满了信任。在这样一种信任前提下,我们的企业的运行效率其实更高,降低了管理成本。” 
  此外,Siri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成员Norman Winarsky给大家讲述一下Siri的故事,以及人工智能AI的未来。特赞创始人及CEO范凌则提出了创造力的共享。他认为这还是非常早的一个实践,而且这个时候实践,在行业中的成长,可能要比在学术圈的成长更快。
  在愈来愈热的共享时代中,“信任”是基石。阿里巴巴闲鱼创始人、总经理谌伟业为大家分享了《在共享的时代,我们怎么来跨越信任的鸿沟》的问题。“信任其实就像章共享经济连接共享经济中间的一根钢丝一样。只有这根钢丝足够的牢固,连接上,我们才能真正的共享。所以我认为,共享经济的本质,其实就是信任经济。”他认为,“信任的建立,就是由于信息的流动而产生的。信息流动的频次越高,信息流动的范围越广,信任建立的效果越快、强度越高。第一层是两个人间的信息流动。举个例子,在闲鱼上有一部分人把东西放上来,但不跟别人聊天,别人问他,他也不理别人,产生的成交转化率是0.07%。还有一部分人,别人问你在吗?他说在,然后跟别人聊,产生的成交转化率是13.5%。第二层是信息在一定范围的社区内流动。第三层是结构化的信息在社会范围内的流动所产生的信任,比如查看芝麻信用就可以确定信用度。”
  事实上,在2015年11月,造就第一期演讲便讨论过关于共享的话题。而造就此次则将“共享”的理解升级至“Remix”,并邀请了很多同样对共享概念有相同理解的践行者与会分享。主办方对此解释道:“共享经济的基础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成熟,以及社会经济的高度发达、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进而让所用权和使用权的分离成为可能。REMIX所代表的是在信息时代的重混与重排,让原先没有交集的人或物产生联系,进而催生新的经济形态乃至社会关系。”
  本次“REMIX·共享未来”大会也将是造就升级为2.0的一次里程碑事件。造就将从过往单一的剧场演讲,拓展为拥有深度线下体验的造就空间。主办方期望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台上台下的穿插传播,将共享经济的未来形态、未来社会的共享模式的演进路径通过体验和交流的方式,传递到每一位与会观众,从而对共享及与我们所密切相关联的未来有一种全新的思考、认识和判断。
  据悉,在此次大会的基础上,造就还将联合世博管理局在世博地区联合打造共享经济产业高地,发布《共享经济白皮书》以及《共享经济图谱》,搭建共享经济创新平台,吸引更多的投资基金和企业领袖来到世博,在世博地区营造持续火热的创新氛围,建立最新最前沿技术发布的标志性认知。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REMIX;共享未来

“REMIX·共享未来”大会在沪举行

今天(9日)上午,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REMIX·共享未来”大会上,邀请到了Airbnb爱彼迎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Chris Lehane, Siri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成员Norman Winarsky,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滴滴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章文嵩,特赞创始人及CEO范凌,阿里巴巴闲鱼创始人、总经理谌伟业,邻趣创始人兼CEO刘伟力等众多共享经济中的引领者和探索者,共同探讨共享经济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引导人们触及并参与创新共享经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