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伏”最后一天不凉快!局部大雨,下周继续冲高温!

2017-08-20 20:47:00来源:东方网

   从7月12日入伏,40天的三伏天终于接近尾声。眼瞅着伏天接近尾声,但你以为要凉快了?没有的事!申城今天继续冲击35℃高温,局部地区雨量还可达大雨程度。下周申城最高气温将在高温线上下徘徊,很大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三伏最后一天继续冲高温

   昨天申城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冲到了37.6℃。这是今年的第31个高温日,第22个酷暑日。另外,昨天下午浦东外高桥等地区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但影响范围较小。

   今年7月12日入伏,截止8月19日,共出现35℃以上高温26天,40℃以上3天,极端最高40.9℃(7月21日)。今年将在8月21日出伏。今天是三伏天最后一天,申城将继续向高温发起冲击。据上海气象局,申城今天依旧可能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4-35℃。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程度,大家请注意防范对流天气。

   三伏结束继续热,下周继续战高温

   一般来讲,出伏后出现持续高温,特别是持续性极端高温的可能小,但并不意味着出伏后就一定没有高温。常年8月下旬平均每年有2个高温天。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气象局获悉,明天出伏后,申城接下来一周的最高气温将在高温线上下徘徊,特别是下周中期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并控制申城,很大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另外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在近两日内加强成为今年第13号台风的概率超过90%,生成的位置大约在菲律宾吕宋岛偏东约1000公里的海面上。虽然对于即将到来的13号台风未来的路径、强度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但它影响甚至登陆华南将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高温线;三伏;高温天气;不确定因素;第13号台风

“三伏”最后一天不凉快 下周继续冲高温

从7月12日入伏,40天的三伏天终于接近尾声。下周申城最高气温将在高温线上下徘徊,很大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虽然对于即将到来的13号台风未来的路径、强度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但它影响甚至登陆华南将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