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登录申城

2017-07-19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 通讯员焦苇)7月18日至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登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为中国少儿舞蹈艺术发展写下新的篇章。申城作为该活动举办八届以来首次走出北京落地的第一个城市,也将为“小荷风采”展演活动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第九届全国“小荷风采”展演开幕式表演  图片来源:李立基
  本届展演活动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创意独特、推陈出新,突显少年儿童的童心、童真、童趣,思想健康向上,富于时代精神,同时还有效地将儿童美育教育和全民族文化素质教育的提高联系在一起。上海方面经上海市教委、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推荐,上海市舞蹈家协会评审,推荐报送作品13个,最终6个作品入围展演活动。
  与往届相比,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该活动自开办至今首次走出北京。针对此,上海学生舞蹈联盟通过一个中心(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两个团(上海芭蕾舞团和上海歌舞团)、两所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实现顶端支撑与指导;通过舞蹈联盟实现大中小学舞蹈教育一体化,由8所高校舞蹈团作为八条线分别带动16个区173家联盟单位的中小学学生舞蹈团,以“赏、学、讲、演、赛”的模式达到舞蹈教育普及的目标。
  据了解,“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少儿舞蹈艺术活动中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艺术品牌,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关注少儿舞蹈艺术发展,深入开展舞蹈美育工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展演活动来到上海,将一大批寓教于乐、体现优秀中华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少儿舞蹈作品带到上海,上海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单位相关教师、学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让更多地师生足不出户参与到全国最高水平的少儿舞蹈交流活动中,为上海舞蹈教学改革注入新的能量,激发上海少儿舞蹈工作者的创作灵感和动力,提高上海少儿舞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上海少儿舞蹈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演活动首度与腾讯直播合作,由光明网全程海外直播报道,各大媒体也将以网络直播、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全程跟踪。观众可于7月18日至23日每晚7点整进入中国舞蹈家协会官网和官方微信观看现场直播。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舞蹈;荷花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登录申城

7月18日至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登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为中国少儿舞蹈艺术发展写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