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即将拉开大幕 “一带一路”主题成最大亮点

2017-06-08 2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8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于6月12日启幕,其中,第22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12日至16日举办,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7日至26日举办。记者从6月8日在中华艺术宫召开的上海国际影视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主题活动,将成为本届影视节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今年,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机构共2528部影片报名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中包括47个国家的1016部影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过遴选,32个沿线国家的189部影片进入金爵奖、亚洲新人奖评选和各大展映单元。上海电视节的电视展播中,也能看到来自俄罗斯、新加坡以及中国等沿线国家的作品。
  另外,还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超过25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电影机构参与展示;沿线国家电影人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别文化推广、与中国同行的一对一交流等活动。此外,在成龙动作电影周、金爵颁奖典礼等活动中,“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也将成为重要的内容元素。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电影节;一带一路;印度

2017上影节"一带一路"主题成最大亮点

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于6月12日启幕,其中,第22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12日至16日举办,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7日至26日举办。记者从6月8日在中华艺术宫召开的上海国际影视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主题活动,将成为本届影视节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