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屋·及邬》新书发布暨“邬达克与上海”读书会今天在沪举行

2017-06-04 21:46:00来源:央广网

新书发布

  央广网上海6月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A LEGACY REBORN The Shanghai Residence of László Hudec》及《爱屋·及邬》新书发布暨“邬达克与上海”读书会今天在上海长宁图书馆举行。《新民晚报》副总编辑闫小娴与著名海派城市建筑遗产题材专家朱惜珍为新书揭幕。邬达克旧居修缮投资人、邬达克纪念馆馆长、《A LEGACY REBORN The Shanghai Residence of László Hudec》一书主编刘素华女士致感谢词,远东出版社社长徐忠良上台致辞。捷克驻沪副总领事万娜·尤佳科娃出席并致辞。

邬达克纪念馆馆长刘素华致辞

  在读书分享环节,邬达克文化研究者、《上海邬达克建筑》编辑徐林林;作家、翻译家、前德国科布伦茨大学电脑科学与语言学教授钱定平;80后微博网红、《上海方志》专栏作家邱力立;邬达克纪念馆负责人刘素华等就邬达克建筑文化和邬达克现象进行了讨论。当年邬达克身无分文来到上海,留下了国际饭店等一系列建筑文化遗产,这是邬达克现象的源头。今天刘素华女士等一批志士仁人,以独特的文化视野挖掘、诠释邬达克建筑文化的魅力,修缮保护并发扬光大,掀起了邬达克现象。同时,邬达克在上海的创业,不仅在于自身的奋斗,也有赖于上海这块热土。如今,时代为年轻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远远好于邬达克的时代,可以让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创新创业,希望能够涌现出张达克、李达克、更多的达克。

现场互动分享

  在现场,表演艺术家赵静为读者朗诵了诗歌《你好,邬达克》。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新书;新民晚报;爱屋·及邬;REBORN;上海方志

《爱屋·及邬》新书发布今天在沪举行

《A LEGACY REBORN The Shanghai Residence of László Hudec》及《爱屋·及邬》新书发布暨“邬达克与上海”读书会今天在上海长宁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