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新书《季羡林:国学大师斑斓人生书系》发布

2016-08-21 15:07:00 来源:央广网

新书《季羡林:国学大师斑斓人生书系》发布

  据香港之声《文化之旅》栏目报道,正在广州举行的南国书香节日前迎来了一套今年夏天最多彩、炙热的新书——“季羡林:国学大师斑斓人生书系”(八卷)。该书系由季羡林之子季承倾情授权,浙江人民出版社出品,将在全国举办多场“阅尽斑斓人生,感受大师智慧”主题演讲活动,演讲嘉宾为季老生前的得意门生,如卞毓方、梁志刚、张保胜等知名学者、作家,希望更多人通过阅读季羡林先生的散文作品来认识、理解这位国学大师、布衣鸿儒。

  季羡林先生七十多岁时曾在文章中写到:“我把我七十多年的生命分成八个阶段。”这八个阶段为:故乡时期;在济南上中学时期;清华大学、中学教员时期;留德十年;解放前夕;五六十年代;牛棚杂忆;1978年以后。先生表达了想要一一整理出这八个阶段的愿望,但是只完成了第四和第七部分就仙逝了。出版本套书系,正是为了完成季老遗愿。

  书系对季老毕生所著散文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和整理,在平和朴素的文字中流淌着大师的真诚和智慧,具有很高的阅读价值。在编排上,不仅以季先生自己划分的人生阶段为分割点,还以八种颜色予以象征,尽显独特韵味,值得关注品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书;季羡林;国学大师;发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利波特系列新书全球发售 澳大利亚书迷翘首以待

哈利波特系列新书全球发售 澳大利亚书迷翘首以待,据澳洲网1日报道,哈利波特系列新书第8部《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在全球同步发售,兴奋不已的澳大利亚麻瓜、男巫和女巫们排队在全澳各地的书店外等候购买新书。

2016-08-01 15:23:00

“全国新书发布厅”在沪首发

据悉,“全国新书发布厅”项目是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报业集团共同策划,新华传媒联合各出版机构主办的全新项目。上海首发,全国畅销,依托上海书展首发机制,一个汇集全国好书、引领主流价值的常态化首发平台——“全国新书发布厅”应运而生。

2016-03-20 18:01:28

新高考模式:高一新生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开学第一天,杭城某重点高中的一位高一新生晒了一下她的新书,数了数,整整有45本。”  这位老师说,现在的高一新生的确会苦一些,但只要高二完成了学考,一些科目就可以放下了,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所选的科目了。

2015-09-07 08: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