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鸡西夏季旅游暨密山知青返乡推介会今天(16日)在上海举行

2017-05-16 2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由黑龙江鸡西市政府主办鸡西夏季旅游密山知青返乡推介会今天(16日)在上海举行,会上,鸡西市全面推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等重点旅游景区分别推介了各自旅游资源、旅游产品;鸡西市旅游企业与上海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了两地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了两地合作交流。
  黑龙江省鸡西市有着良好的生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勃发的生机,伴随着旅游业发展的脚步,鸡西市已经走出深闺,向世人展现着别样的情怀。鸡西境内的密山市拥有冰雪、森林、湿地、湖泊等生态旅游资源,集北国风光、历史传说、地方风情于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环兴凯湖旅游经济带。目前,全市有各类景区景点20余处,以兴凯湖、蜂蜜山、铁西森林公园为主的绿色生态度假游;以东北老航校纪念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将军湖为主的红色历史文化游;以中俄休闲理疗、养生度假、狩猎垂钓、餐饮购物为主的边境风情游,3大主题12条精品旅游线路,每年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亿元。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密山曾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名城”、“中国最美休闲小城”的美誉,今年在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又荣获“2015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荣誉称号。在国际旅游品牌营销年会中被授予“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城市”荣誉称号。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黑龙江;鸡西;夏季旅游;密山知青;返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