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洋山海关助力进口新西兰猕猴桃“保鲜”

2017-05-14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陈君言)11日上午,佳沛水果(上海)有限公司代理报关公司向上海洋山海关紧急求助:企业客户端报预警,41票报关单中有7票因原产地证书电子信息异常无法申报。

  这批共计3700余吨的新西兰猕猴桃,原计划于当日中午运抵上海港。当日恰逢高温天气加之黄色雷电预警,如果不能及时申报通关,将影响后续整体装卸进度和港区作业。

  这是5月10日中新自贸协定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上海海关收到的关于电子信息异常的首次求助。新西兰是与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之一。近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第一轮升级谈判在北京举行,这也是我国建设“一带一路”南太平洋方向的重要突破口。

  海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在指导佳沛公司规范申报的同时,仔细比对电子信息。海关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在于系统传输过程中,7票报关单的原产地证书电子信息数据缺失。为此,建议企业尽快通过新西兰领事馆联系新西兰发证部门,从源头解决问题。

  为保证猕猴桃的整体通关速度,加班守候的海关关员连夜为34票信息齐全的报关单办理进口通关手续。12日上午,在新西兰发证部门方重新发送缺失的7票原产地电子数据后,海关第一时间完成全部进口申报手续。目前企业正在办理这批猕猴桃相关卫生证,即将新鲜入市。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海关;洋山海关;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