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纯电动公交首次登陆崇明岛 将全面推广乡间小路

2017-05-11 09:21:00来源:解放网

  记者昨天从崇明巴士公司获悉,2辆小型纯电动公交车首次登陆崇明岛,即将在岛内的各条乡间小路上试运行。崇明公交部门表示,未来乡间小路上的所有公交车都将成为绿色环保型。

  眼下崇明巴士的“村村通”公交线路一共有15条。这些“村村通”公交车所经过的道路宽度较狭窄,大多在5米以下,部分路段的路幅甚至仅4米左右,因此在上面行驶的是7米长的面包型单门柴油公交车。根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要求,确保公交出行更绿色、环保、无污染,运营方决定引进双门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先到位了2辆,分别长6.5米和8米。这2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在岛上的各条乡间小路上试运行一个月。运营方将根据道路情况和驾驶员实际操作状态对车辆做适当调整,确保新车以最佳的技术状况投入营运。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电动公交车;村村通;乡间小路;公交出行;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