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以人文方式讲述科学道理

2017-05-10 2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中国·浦东第四届科普微电影大赛”今天(10日)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据悉,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普微电影作品近千部,其中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媒体以及发放社区方式进行生动有效地科普传播。

  据介绍,此次科普微电影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浩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单位承办,并特别邀请到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担任评委会主席,众多科普传播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旨在为微电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鼓励参赛者拿起身边的器材,发现生活的美丽,品味生活中的科学。用人文的方式,讲述科学的道理;以影像的方式,打造科普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不限工作单位和年龄,通过添加“科普知世界”微信公众号、登陆大赛官网下载报名表等多种方式,均可报名。同时,参赛作品时长需控制在8分钟以内,且必须保证内容原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赛共设最佳影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剧本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入围奖共30名,最高奖金达3万元,各奖项获得者均可参与主办方最新推出的科普训练营公益培训。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科普;微电影;赛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