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扮女装深夜作案 法网恢恢终落网

2017-05-10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0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王勇)日前,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朱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沈先生的报案,称其公司财务室保险箱内14000元人民币被盗。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系单独作案,专门选择工业园区内地处偏僻且人防、技防较为薄弱的企业,在夜间通过爬围墙,钻窗口,撬门入室疯狂盗窃。而一些公司的保险箱钥匙就放在办公室内,嫌疑人找到钥匙后打开保险箱,将里面财物洗劫一空。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有盗窃前科的王某具有重大嫌疑,每次作案后就藏匿在上海市松江区某宾馆内,并且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出入宾馆时男扮女装。4月12日凌晨2时许,当嫌疑人再次作案返回住地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当晚盗窃来的人民币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在此提醒,企业应及时更新技防设备,强化人员巡控力度,遵守财物管理规定,财务人员妥善保管保险箱钥匙,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金山;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