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12306本月10日开通团体票预订业务

2017-03-05 22:40:00来源:看看新闻网
  据看看新闻网消息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买车票,铁路12306将于3月10日开通团体票预订业务,个人和单位均可预订。此前,旅客购买团体票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前往售票窗口。
  需求在6-19张的,可以以个人团体性质提报。团体车票可以预订开车前第34天至第36天的车票,进入30天预售期内可预订开车前第11天至第28天的车票。旅客可以预订车票的范围为上海铁路局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沪九列车除外)。
  订票人可通过“12306语音平台”和“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提报团体需求。
  通过“12306语音平台”提报时,客服代表对订票人及实际乘车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通过“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提报时需自助录入实际乘车人身份信息等,便于信息审核和联系。订票成功后由上铁国旅专人于次日通过电话告知旅客。在接到铁路取票通知后5日内,旅客须前往铁路对外公布的团体票取票专窗支付票款和取票,票面打印“网团”字样;如未按时支付票款和取票的,将视为自愿取消订单。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铁路互联网团体票网站支付的订单在网上不办理变更到站和改签。
  单位预订团体票针对的是具备有效《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的企事业单位。预售期外可预订开车前第33天至第35天的车票,进入预售期内可预订开车前第10天至第28天的车票。可以预订的车票范围与个人团体票一致。

  3月8日起,团体客户可前往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20号窗口办理团体办票资质申请,通过审核后,将获得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自3月10日起,取得团体票办票资质的单位可凭车站发放的网站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登录互联网团体票网站(www.12306.cn/tagweb ),根据受理时间提交订票需求。
  为规范团体票订票行为,对取得办票资质的客户实行信用评价,具体规则为:
  1、信用初始值:100分
  2、信用值周期:1年
  3、信用值加分、扣分说明:
  (1)预售期内办理团体票的(视为冷门车次)每购一张加0.1分。
  (2)对审批确认后不支付的每发生一次扣2分。
  (3)购票后退票的每退一张扣0.5分。
  (4)出现车票非本企业使用、不符合实名制要求的的每一次扣10分。
  4、信用值每年更新一次,次年首日起信用初始值恢复为100分。
  5、低于60分的客户,路局将暂停其当年团体订票资格,暂停3次以上取消办票资质。
  6、根据其历年信用值累积记录,对信用值较高的客户,将其信息推送给其他铁路局,具备办理跨局返程票的办票资质。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铁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