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频繁加班后骑单车出游 被春风吹成面瘫

2017-03-04 08:39:00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小伙骑车游玩嘴歪了)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刘姗姗)趁着天气好,26岁的小伙肖浩(化名)骑着单车出去游玩,可没想到,竟然被春风吹出了问题,不仅耳朵疼,连嘴巴也歪了。昨天,他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才知道,原来是患上了亨特综合征,由于病毒感染导致面瘫。

  家住汉口江岸区的肖浩是一名程序员,平时工作繁忙,经常加班,有时为了赶项目一熬就是几个通宵。前几天,他又熬了一个通宵,没怎么休息,就和朋友一起骑单车游东湖去了,直到晚上才回家。当晚,他觉得右耳周围阵阵疼痛,还起了不少水疱,第二天早晨起来嘴巴合不拢,一照镜子发现左右脸不对称,嘴巴也歪了,说话都不利索了,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检查,他的右耳廓内长了很多疱疹,医生诊断,他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面瘫,患上了亨特综合征。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抗病毒和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目前其康复状况良好。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小伙;综合征;面瘫;骑车;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