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10日消息(记者韩晓余)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人类社会对算力的追求也越来越高。8月9日,国产芯片迎来重大突破,壁仞科技在上海发布首款通用GPU芯片BR100,创出全球算力纪录,16位浮点算力达到1000T以上、8位定点算力达到2000T以上,单芯片峰值算力达到PFLOPS级别。

壁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张文表示,BR100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通用GPU算力纪录第一次由一家中国企业创造,中国的通用GPU芯片正式迈入“每秒千万亿次计算”新时代。

张文介绍,BR100芯片峰值算力达到国际厂商在售旗舰产品3倍以上,创下国内互连带宽纪录,还是国内率先采用Chiplet技术、率先采用新一代主机接口PCIe 5.0、率先支持CXL互连协议的通用GPU芯片。

除了广受关注的BR100通用GPU芯片之外,壁仞科技还正式发布了自主原创架构——壁立仞,创造全球性能纪录的OAM服务器——海玄,以及OAM模组——壁砺100,PCIe板卡产品——壁砺104,以及自主研发的BIRENSUPA软件平台。

“如果能建立一个相对统一的生态,让更多的用户进行这个编程和应用,对芯片的厂商,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系主任汪玉表示,算力对于数字世界、物理世界的融合和共同发展,具有巨大的作用,建立国产的GPGPU和AI芯片的生态非常重要。

成立近三年来,壁仞科技已与数十所世界顶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技术共同研究、人才共同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高校实验室在壁仞科技的平台上进行了包括医疗影像、分子动力学、电磁仿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