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金秋时节稻花香,乡村振兴结硕果。今天(25日),上海市首个乡村振兴点状供地项目東禾九谷悦泊鄉乡村酒店启动。東禾九谷开心农场第九届丰收庆典暨悦泊鄉乡村酒店开业仪式在上海市崇明区同步举行。

上海市首个乡村振兴点状供地项目启幕(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党委书记王昊致欢迎词。王昊表示,東禾九谷悦泊鄉乡村酒店是上海市崇明区首个乡村振兴点状供地试点项目,是政府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与时俱进、顺势而谋、在政策上不断突破创新的成果,是企业积极探索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在产业形态和经营模式上勠力创新、加大建设投入的成果。他期望東禾九谷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推动和实践“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更好的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老百姓就业,努力开创乡村振兴的新天地,进一步壮大崇明区竖新镇的经济实力、推动崇明区开心农场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对未来多产融合的发展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项目启动(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東禾九谷在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响应政府对于乡村振兴“三农”发展的殷切期待和未来美好生活发展的品质要求,立足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基础,实践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未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一二三产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

東禾九谷悦泊鄉乡村酒店(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悉,2019年,東禾九谷开心农场作为上海市乡村振兴“点状供地”项目,在2021年3月21日正式动工,以東禾九谷“米文化”为延伸,以米为魂,由日本、西班牙、意大利及国内设计师联手设计,在“点状供地”区域内打造了融合稻田景观和水系风光的東禾九谷悦泊鄉乡村酒店。酒店落成后即被选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住宿接待指定单位、团队旅游餐饮定点单位,为崇明花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优质的接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