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临港嘉定科技城举行首发一期项目开工仪式。科技城是首批纳入上海“3+5+X”重点区域“X”板块的整体转型园区,位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北虹桥板块,总面积为2.75平方公里。

  临港嘉定科技城处于链接长三角的关键节点,向南距离虹桥交通枢纽直线距离7.5公里,向北链接五大新城之首——嘉定新城,向东与上海市中心城区相连,向西通过G2京沪高速直达苏州。

  首发一期项目“北虹之云”占地78亩,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含地下7平方米),容积率3.0。三大地块形成了商务办公、科技研发、花园总部等不同功能。项目率先探索“产业上楼”,打造“垂直工厂”,建设科创产业综合体;设置“双首层”,提供购物、餐饮、娱乐等高品质商务与生活配套;同时搭建“云台”,营造商务会展、运动休闲、报告路演等特色功能性共享空间。

  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达产后预期将实现2.4亿元以上的税收,吸引300家左右的各类企业入驻。对突破资源要素发展瓶颈,推动存量园区整体转型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嘉定区和临港集团依托“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合力打造的产业转型和创新示范项目,也是临港集团为了发挥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园区开发建设和产业投资双平台优势,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十四五”期间,临港嘉定科技城将按照“国际化科创产业社区”的定位,从“形态、业态、生态”三个维度出发,推动城市设计规划落地,加快园区整体转型。同时对园区内的产业功能、城市配套、道路水系、建筑风貌、生态空间等进行重塑,整体空间规划呈现水陆并行的“双棋盘”格局。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长高香、副区长李峰,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总裁吕鸣、副总裁徐斌,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虹桥管委会副主任付乃恂等领导上台推杆,共同启动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