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出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为企业发新品、促消费搭好平台,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多措并举,促动汽车消费。这是29日晚间“5动全城,嗨购5限”——“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暨上汽集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传出的消息。

  

  图为“5动全城,嗨购5限”上汽专场活动现场。记者周蕊摄

  据悉,上海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在上海注册登记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老旧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5月份将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新能源车方面,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个人用户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时限由上一轮政策的12个月缩短至最少仅需要6个月就可以购买新能源车。同时,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动出台便利二手新能源车流通的相关政策。

  除了推出新一轮的补贴政策,上海也为汽车企业的发新品、促消费搭平台。

  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各汽车品牌将累计推出上市或即将上市新车200余款,其中有不少是在刚刚结束的2021上海车展上首发的新车。

  比如,上汽集团将集合旗下13个整车品牌,推出近70款新车型,在上海展览中心进行集中展示,在上海车展期间吸引大量关注的豪华纯电智能轿车智己L7、“5G 智能电动 SUV”MARVEL R、 C+级性能行政座驾上汽奥迪A7L等13款最新车型都将从“四叶草”移师上海展览中心,“IM智己”汽车还将打造首家线下多功能体验空间。

  

  刚刚亮相“四叶草”的上汽奥迪电动SUV“移师”上海展览中心。记者周蕊摄

  打造“汽车嘉年华”、推出近1000辆汽车“五五折”优惠之外,上汽集团还将专门打造“沉浸式越野试车场”,消费者可以现场试乘试驾R汽车、荣威、大众、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的多款SUV车型,深度体验坑洼、涉水、倾斜、砂石等特殊的越野路况。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还将注重提升汽车行业的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将打造上海“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率先试点网上签署汽车销售合同,出台“汽车销售行业服务团体标准”,发布“汽车销售行业服务性收费指南”,持续开展汽车销售诚信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