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必修课。昨天下午,上海嘉定区第十一届党员学习月活动开幕式暨“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活动举行。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方舟出席并开启学习月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香发布“学百年党史·读百本好书”推荐书目。书目中,既有《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等纪实类书籍,又有《钱学森说:一位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自白》《战将杨得志的一生》等传记类,由此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阅读和学习中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汲取前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为嘉定区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课程资源库揭幕。课程将通过打造以景引学的“艺术课堂”,用戏曲、电影、诵读、音乐、舞蹈、情景剧等各种形式,定制党史“讲座+观影”“活动+体验”等内容,以生动化党课激活党员群众“红色动能”。推出公交9路“星火专线”,创新构建“示范基地+流动党课”的宣教模式,使市民在出行中“零距离”学习党史。

  由嘉定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联合推出的“学党史·群团红”系列活动同步发布。其中包括区总工会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嘉定工匠风采展、团区委的“青春耀百年·薪火代代传”青少年红色戏剧小品展演和区妇联的红色家书“家家读”行动,用红色力量激励人们砥砺前行。

  开幕活动后,上海多伦路街区红色记忆传讲人、原虹口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家禾作主旨演讲《电波不逝,精神永存》,带领党员干部重温李白烈士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的感人事迹。参会人员还观摩了艺术党课。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各街镇、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嘉定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工会、共青团、妇联条线基层代表,烈属、军属、退役军人代表和青少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