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上海开幕

2017-08-01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日消息(记者丁飞 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今天(1日)在上海开幕。本次会议将致力于推进金砖经贸合作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为9月召开的领导人厦门会晤准备更多务实成果。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本次经贸部长会议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十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从12%上升至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至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至12%,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高达50%。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金砖国家近年来已经从研究报告里的投资概念逐步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钟山表示:“过去几年,世界经济逐渐走出低谷,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金砖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期间,中国和巴西签署服务贸易合作两年行动计划,将加强双方在建筑、工程咨询、工程建设、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银行自动化、旅游、文化、中医药等领域的服务贸易合作。
  钟山期待会议产生更多经贸领域的务实成果:“在随后的一天里,我们将讨论促进投资便利化、促进贸易发展、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重要的议题。希望各方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收获务实成果。”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金砖国家;经贸;经贸部长会议;经济

2017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上海开幕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今天(1日)在上海开幕。本次会议将致力于推进金砖经贸合作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为9月召开的领导人厦门会晤准备更多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