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达成八项重要成果

2017-08-02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央广网上海8月2日消息(记者丁飞 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今天闭幕。与会各国达成建立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为历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成果最丰硕的一次。
  作为今年9月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准备会议,也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透露,经过一天半的讨论,与会各国一致批准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加强“单一窗口”和贸易便利化合作;同时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
  钟山表示:“很快我们就能在中国老百姓餐桌上看到更多来自金砖国家的特色商品。中国企业将在电子商务销售、物流、支付等方面与金砖国家有更多合作机会。可以预见,电子商务将成为金砖国家合作的新动力。”
  根据《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各国将重点选择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率先开展务实合作;部长们一致批准的《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也是全球投资便利化领域达成的第一份专门文件;此外,会议批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指导原则》、《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成员国达成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的行动共识,并热烈欢迎中国明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钟山指出:“这也是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开展以来成果最丰硕的一次,为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的经贸合作开了一个好头。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将在金砖国家合作进程当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成果经贸合作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达成八项重要成果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今天闭幕。与会各国达成建立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为历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成果最丰硕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