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近日印发 聚焦河道综治推动补短板

2017-03-17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发布称,上海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近日印发,协商议题正式向社会公布。据悉,今年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继续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表明这项工作已经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的协商年度计划共安排专题性协商会议18次。今年的主要议题既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容,比如着力推动实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对照最高标准,深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等,聚焦国家战略;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依托“世界城市日”和“一带一路”战略等平台载体,推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等。也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如完善城市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有效破解基础教育课外和校外补课顽症等。

  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把专项监督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之一。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计划也首次确定了专项监督议题,聚焦“本市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监督将围绕全面加强本市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展开,形成专项监督报告,推动市委补短板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印发;协商会议;市政协;河道综合整治;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