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39个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印发

2015-09-25 09:4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河南省已有39个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正式印发,权力事项压减超过三分之一。

  为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河南省根据国家要求出台措施,要求省级政府今年9月底前、市县两级政府在2016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政府工作部门、依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布工作。经清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大幅精简,省政府具有行政职权的42个工作部门(含部门管理事业单位)中,39个部门的权力清单已正式印发,权力事项由部门报送的4661项精简到3035项,压减了34.9%,压减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河南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扎实推动简政放权。先后经过9次清理后,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由1999年的2706项减少到369项,精简86.4%。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予以取消或调整,不再保留这一审批类别。

  根据会议日程,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9月25日将举行联组会,开展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题询问。

编辑:王一行

关键词:印发;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人大常委会;十二届;工作报告;会议日程;行政职权;行政审批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9个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正式印发 权力事项压减三分之一

9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河南省已有39个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正式印发,权力事项压减超过三分之一。

2015-09-25 08:58:00

甘肃:政府文件须通过后五个工作日内印发公开

2015年4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运转流程繁冗、拖沓,亟须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简政放权进程。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对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发现影响落实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省政府。

2015-05-25 09:32:00

李克强斥政令不出中南海:国字号文件须7日内印发

本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上,痛斥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运转流程繁冗、拖沓。只需作文字修改的,部门间会签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有重大修改意见需要协调的,会签须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2015-04-30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