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东师范大学全校停课举行首个校园主题日 跨学科多维度聚焦“科创”

2017-03-15 2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以“时代极客 师大创造”为主题的华东师范大学首个校园主题日今天(15日)正式启动,全校特别为此停课一天。据了解,本次校园主题日通过“一场高峰论坛、六场分论坛、千个项目成果”具体呈现,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华师大举行首个校园主题日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华东师范大学首次以校园主题日的形式集中举办的学生活动,旨在引导学校青年学生聚焦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目标,同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引领青年学子加入学术科创实践行列。以期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感悟和践行向善向上、求真求实、勇往直前的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参与创新实践,探究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今天(15日)上午场,“奇点时代的思想极客”高峰论坛集合学校内外青年学者和校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通过TED演讲的形式,与现场观众围绕“奇点时代的技术”、“奇点时代的心灵”、“奇点时代的社群”等主题展开讨论,激发跨学科式的思维碰撞。下午场的闭幕式暨“奇点临近——大变动时代的思想、技术和我们的未来”高峰论坛则是大咖云集,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迈向智能时代”、“科技时代的人文设计”、“解码大脑”等多个主题进行演讲,深度阐释本次活动主题。
  此外,本次校园日主题活动还特设了主题展览,另有4月13日和5月12日两天,华东师范大学还将迎来“阅读”和“艺术”两大校园主题日,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新平台、开创新模式。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华师;极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