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上海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及两千余个小微项目 同比增长31%

2017-01-26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政策性融资项目数据显示:2016年度上海共有2211个小微创业项目获得了创业贷款,比2015年度增长了31%;资金总额达到了4.56亿元,比2015年度增长了40%。
  据了解,上海人社部门的创业担保贷款按项目阶段可分为创业前和创业后两大类,其中2016年度创业后贷款的发放笔数相比2015年度增长34%、金额增长46%,并且已发放的创业后贷款的单笔金额明显高于创业前贷款。该数据表明,创业者开始创业和申请贷款更趋于理性,在开始创业后才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申请创业贷款。
  目前,上海日益优越的创业环境逐渐改变了一批“精英”阶层的创业观,“精英”创业联动创新,“草根”创业带动就业。其中,30-49岁的创业者比例达到74%,足见2016年的资本寒冬让更多年轻人的创业梦趋于理性;获贷人群中女性创业者的比例占到31%,较去年有所上升;此外,2016年全年共有13个在校创业者获得了贷款政策的支持,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大学生创业。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上海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的项目总体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征,获得支持的项目以计算机通讯、日用百货、新农业三个行业最多,其中也不乏2016年大热的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创新型项目。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创业;小微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政策;创业环境